高温下,奋战抗疫一线,我们的医护人员无疑是最辛苦的。8月14日上午,核酸采样人员刘莉在金色港湾小区封控楼栋采样时突感中暑不适,在短暂恢复后继续战斗在一线岗位,用医护人员的坚守与担当为市民筑牢防疫屏障。

14日上午九时许,郧阳区中医医院骨伤科护士长刘莉和同事上官筱松为一组,来到金色港湾小区2栋4单元,为住户上门采集核酸。“白衣护甲”能阻断病毒,但在这高温酷暑的天气中,防护衣内如同蒸笼。刘莉在核酸采样中突然坚持不住,倒靠在墙。
郧阳区中医医院骨伤科医生 上官筱松:我急忙上去问什么情况,她说有点头晕,感觉嘴唇有点发木,四肢也有点发木。在志愿者的帮助下,刘莉立即脱掉防护服,取下口罩,志愿者找来矿泉水为其降温。休息半小时后,刘莉呼吸慢慢顺畅,同事劝其回家休息,刘莉却坚持继续开展核酸采样。
郧阳区中医医院骨伤科医生 上官筱松:慢慢恢复过来之后,她也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坚持把今天的任务完成了。中午12点半左右,刘莉和同事完成了整栋百余户居民核酸采样工作,脱下防护服时,浑身上下已经湿透。
郧阳区中医医院骨伤科护士长 刘莉: 既然我有好转了,没有那么严重,那我就坚持把我的工作干完。众志成城抗击疫情。像刘莉、上官筱松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,他们离开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家人,冒着高温酷暑,不分昼夜,不惧危险,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衣奋斗在各个核酸采样点。正是他们的担当与坚守,才有了我们的安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