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3日,郧阳区召开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部署会,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胡先平在巡察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,区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鲁刚就高标准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讲话。
会议指出,区委5个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,紧紧围绕“三个聚焦”,历时近4个月对21个单位进行了巡察。巡察期间,区委巡察办、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主动工作、积极配合,彰显了政治担当,精准发现了一批问题,工作成效明显。
会议要求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,落实省委、市委、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,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的现实检验,高标准推进巡察整改“后半篇文章”,打造巡察样板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党内反馈和公开反馈,邀请区分管领导参加,实施媒体通报,统一标准、统一规范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,上报区委常委会审议。要坚持党要管党、从严治党,充分运用好管党治党的各项措施,规范党内生活,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要精准问责,严查问题线索,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和相关责任人。要严格落实党委(党组)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和“一把手”第一责任人责任,率先垂范、亲力亲为抓整改。要加强市区对接,堵住制度漏洞,肃清机制缺陷。
会议强调,要坚守政治站位,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,完善反馈机制,强化督办落实,提升整改质效,确保问题改深、改透、改彻底,努力实现补短堵漏,举一反三,标本兼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