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您好!请扫码、亮码、测体温后再进入。”9月18日上午,郧阳区委巡察办门卫对前来办事的李某说道,这是该办创建“无疫单位”的一个缩影。

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,郧阳区委巡察办以“无疫单位”创建为抓手,成立“无疫单位”创建领导小组,制定工作方案,细化工作措施,压实工作责任,形成全员参与、各司其职、各负其责的良好氛围,扎牢疫情防控“防护墙”。
郧阳区委巡察办坚持每周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,引导机关干部养成勤通风、常洗手、戴口罩、“保持1米线距离”良好习惯。带头移风易俗,落实喜事丧事简办要求,不违规组织或参与聚集、聚餐等活动。严格执行“一扫两核一测”工作,对进入机关的所有人员,一律扫场所码、核实健康码行程码、测量体温进入,坚决守牢疫情防控“第一关”。

同时,严格请销假制度,对干部的行程严格管控,要求干部非必要不出市,出市必须报备,返回后严格落实“检测”和“隔离”规定进行全面管控。对违反规定擅自出行造成影响的,坚决追究责任。
“外防输入,内防传播是所有干部群众应尽的职责和义务,我们将以钉钉子的精神,持续落实区委、区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,凝聚抗疫向心力,全面争创‘无疫单位’。”郧阳区委巡察办负责人罗金凤如是说。
请输入验证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