区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典礼暨“开学第一课”宣誓活动

新的学期,开启新的希望;新的征程,承载新的梦想。9月7日上午,郧阳区实验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2022年秋开学典礼暨“开学第一课”宣誓活动。

上午9时,开学典礼正式开始。十星学生、优秀学生干部、优秀寝室长、优秀自主管理小组、优秀教师等400余名先进榜样上台领取表彰奖状。

九年级学生代表杨秉鑫发表演说,他以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,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,树立志高远的人生目标,不负韶华,不负时代,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,争取跑出当代少年最好成绩。教师代表张成云表示将在新学里,敬业务实,开拓进取,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,用生命之火点燃学生们理想的明灯。

为了鞭策全体学生积蓄能量迎接全新的挑战,在校团委书记艾盛明老师的带领下,全体师生面对国旗向“十大不文明行为”宣战:不随地吐痰,不乱扔垃圾,文明饲养宠物……誓言铿锵有力,响彻云霄,显示了实验中学学子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,身体力行争做文明市民,为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汇聚文明力量的信心。

校长罗锦有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: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养成好习惯;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做一个会学习的人;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感、充满感恩和爱心的人;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奋力拼搏,勇创佳绩,做好实验中学的主人。同时寄语全体师生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以坚定的信心、务实的态度、百倍的努力,全身心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之中,开启一个奋进、文明、充实的新学期。


(作者:孙玉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