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8日,郧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,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和运行情况,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,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,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会上,5家乡镇卫生院进行了交流发言,其他各单位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,通过总结成绩,交流经验,分享做法,达到了互促互进的目的,形成了“比学赶超”的浓厚氛围,明确了工作新思路,为下半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会议指出,上半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,攻坚克难,统筹推进抓发展、促改革、惠民生各项工作,形成了起步平稳,大干当前,奋勇争先的良好态势,各项工作扎实推进,实现了“双过半”目标。
会议要求,为更好地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,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,全系统各单位要践行“五共”理念,将“五共”理念融入医疗机构发展中去,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,不断改进工作方法;善于学习,善于借鉴,分享好的做法,共享好的经验,共同出谋划策,共同推动发展。要守好“三条”红线,守好廉洁红线,继续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,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;守好信访红线,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,做到排查全面、化解及时;守好安全生产红线,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,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,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。要坚持“人民至上,生命至上”,从广大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需求上着手,从服务态度、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,改善就医感受,提升患者体验,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向更可持续、更加均衡、更高水平、更加强大的方向迈进,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高质量健康服务。